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開展“七一”專題黨課
發布時間:2022-07-11 10:56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2-07-11

  7月8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以下簡稱“兒藝”)院長、黨委副書記馮俐以《深刻領會兩個講話精神,深刻理解“文藝為人民服務”,做鑄造未來的靈魂工程師》為題,為劇院全體黨員及職工講“七一”專題黨課。

  馮俐同志首先傳達了8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在文化和旅游部機關“七一”專題黨課上的講話精神。隨後,馮俐同志圍繞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和習近平同志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劇院歷史及其參加重大文化活動創作中的親身經歷,為同志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

  馮俐同志指出,兒藝建院以來一直走在“兩個講話”指引的道路上,任虹、方掬芬、覃琨、吳隆章、王鐵成等一代代兒藝人用優秀作品和高尚品格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進入新時代,兒藝接續踐行“兩個講話”精神,繼承優秀傳統,一方面勇攀文藝高峰,力爭登上國際兒童戲劇金字塔尖,另一方面做好兒童戲劇基層普及,開發更多像《新安旅行團》一樣“為孩子寫、給孩子看、讓孩子演”的劇目,讓“新時代種子計劃”廣落地、多開花。

  馮俐同志要求,兒藝要做好藝德藝風建設,藝術從業者如果把有限的生命全情投入到美好的藝術事業當中,有限的生命將獲得永恆。兒童戲劇事業工作者隻有深刻理解為人民服務的責任、內容、意義和價值,才能不斷陶冶自己的情操,不斷淨化自己的心靈,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塑造未來的人類靈魂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