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召開2022年度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
發布時間:2023-03-01 14:39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3-03-01

  2月10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以下簡稱“劇院”)召開2022年度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傳達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度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精神,安排5名黨支部書記現場述職。院長、黨委副書記馮俐出席並講話,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曉鬆主持,劇院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各黨支部委員會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一年來,劇院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積極迎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推進基層組織建設,鞏固深化作風紀律建設成果,加強統戰和群團工作,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加強黨務干部隊伍建設,各項工作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切實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推動了劇院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劇院黨團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提高思想認識,擔起主體責任,強化“抓好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不稱職”的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要強化支部政治功能,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充分發揮組織優勢、組織功能、組織力量。要聚焦中心工作,提高支部建設水平,把黨建工作擺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自覺融入劇院工作大局中謀劃推進。要鞏固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成果,嚴格落實“三會一課”、民主評議黨員、組織生活會、談心談話等制度,保證各支部普遍提高、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牢固樹立嚴管就是厚愛、是對黨員干部真正負責的思想認識,堅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漸,鞏固維護好劇院內部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要求,各黨支部要結合實際,進一步查找問題、補足短板,做好2023年度工作研究梳理和分解細化,努力促進黨建工作整體水平和質量效益不斷提高,為劇院全面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有力思想、組織和政治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