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馮俐宣講2023年全國兩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3-03-20 09:34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3-03-20

  3月16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全國政協委員、院長馮俐主持會議並講話,劇院領導班子成員、中層干部參加。

  會議組織傳達文化和旅游部學習貫徹2023年兩會精神會議精神。馮俐結合介紹出席大會的感想感受,宣講兩會精神。馮俐談到,今年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戰略任務的重要會議。大會進一步把全國人民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馮俐同志表示,作為國家藝術院團要以更多、更好的作品來豐富兒童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讓更多孩子看到戲劇、走進戲劇、得到戲劇的陪伴和滋養,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靈、增強文化自信。作為新任全國政協委員,將積極履職盡責、參政議政,促進兒童青少年戲劇藝術的傳承、普及和創新,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積極貢獻。

  馮俐同志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兩會部署要求,認真抓好年度各項重點工作任務推進落實,不斷促進劇院改革建設和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