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召開2022年度領導班子述職暨總結大會
發布時間:2023-03-17 08:35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3-03-17

  2023年3月13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以下簡稱“劇院”)2022年度領導班子述職暨總結大會在中國兒童劇場舉行。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副司長王磊及人事司考核組的同志,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有關領導及劇院全體演職員工參加了會議。會議由劇院院長、黨委副書記馮俐主持。

  馮俐院長代表領導班子進行述職,並明確了2023年工作要點。 

  會議指出,2022年,劇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心、積極進取,持續提高創作質量和演出水平,不斷深化體制機制改革,扎實推進黨建和業務工作相互促進,事業發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劇院高度重視加強黨的領導和政治思想建設,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實現學習“全覆蓋”。

  會議強調,改革創新機制體制、思路模式、工作方式是劇院生存發展的必然要求,守正創新的分寸把握和時機把握,需要全院上下的高度思想統一﹔分配制度改革如何形成更好的激勵機制,還需不斷探索、持續推進﹔多年來單一而單純的創作及運營方式已不能適應多元化的市場和劇院發展的要求,不同工作機制的引進和借用,需要更多相關政策法規和相關法律的支撐﹔劇院的人才(專業、管理)隊伍建設的梯隊正在形成,但還需不斷培養和建設﹔在創作上需要分類,既要持續追求“攀高峰”的、國家氣象的作品,又要有適合不同演出場地、體量輕盈的一般性作品﹔黨建與業務工作仍需進一步融合,抓黨建促發展的氛圍還需持續濃厚﹔黨支部依靠自身加強建設的意識和能力還有提升空間,黨務干部隊伍整體建設還需進一步加強﹔中層干部“一崗雙責”的意識還需持續加強,開展經常性紀律教育方式方法還不夠豐富多樣。 

  此外,會議宣讀了榮獲2022年度考核優秀的先進個人名單。劇院有關領導分別就黨委工作和分管工作進行述職。

  最後,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副司長王磊聽取劇院總結及述職報告後,對劇院2022年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並組織了對劇院領導班子的民主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