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2024年全國兩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4-03-22 09:45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4-03-22
  3月20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4年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政協委員、院長馮俐主持會議並講話,劇院領導班子成員、中層干部參加。
  馮俐同志結合介紹出席2024年全國兩會情況,宣講兩會精神。馮俐談到,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三次到團組參加審議和討論,同代表委員深入交流、共商國是,就發展新質生產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等發表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國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了科學指引。
  會議強調,文藝事業的發展關乎人民群眾福祉,對文學藝術工作本身提出了更高要求,圍繞精神文化生活打開的面越廣,就越需要文藝事業具有更強的內核力量,也為文學藝術打開了更寬廣的觸達面。作為國家藝術院團要以更多、更好的作品來豐富兒童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讓更多孩子看到戲劇、走進戲劇、得到戲劇的陪伴和滋養﹔要讓優秀傳統文化走近青少年,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靈、增強文化自信。
  會議要求,學習貫徹2024年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文化思想貫通起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兩會部署要求,認真抓好年度各項重點工作任務推進落實,不斷促進劇院改革建設和高質量發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歌舞劇《貓神在故宮》首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