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故宮御貓出宮巡游——歌舞劇《貓神在故宮》即將開啟全國巡演
發布時間:2024-04-16 09:55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4-04-16
  2023年12月23日至2024年2月25日,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與故宮博物院共同出品的歌舞劇《貓神在故宮》圓滿完成首輪駐場50場演出,讓觀眾在“活著的故宮”中觸摸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奧義。
  歌舞劇《貓神在故宮》根據同名繪本故事改編,是一個透過貓的視角講述的關於友愛與陪伴、記憶與歷史、生命與永恆的旖旎而雋永的童話。該劇由著名作曲家、《彎彎的月亮》《七子之歌》的作曲李海鷹,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國家一級編劇馮俐,國家一級導演焦剛與眾多實力主創共同打造,並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老中青三代實力演員共同演繹,實現了對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入選文化和旅游部“歷史題材創作工程”簽約劇目和2023-2025舞台藝術創作行動計劃。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貓神在故宮》的編劇馮俐表示,“《貓神在故宮》是將中國優秀傳統文化進行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一次全新嘗試,我們想讓遙遠的、陌生的、冰冷的歷史變得有生命、有溫度、有趣﹔我們想用一部戲喚起孩子們對故宮、對故宮所代表的歷史文化產生巨大的好奇。好奇是最好的老師,好奇會帶領孩子們打開更多窗、帶領我們走出很遠。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作為‘國家隊’,就是要不斷地把優秀兒童劇送到更多孩子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