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守正求新——韓天衡藝術展”在國博開幕
發布時間:2019-11-01 09:1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1-01
  10月31日,由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的“守正求新——韓天衡藝術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
  年屆八旬的韓天衡為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篆刻藝術院名譽院長、西泠印社副社長、上海中國畫院顧問(原副院長)、國家一級美術師、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在書法、國畫、篆刻、藝術理論方面都卓有建樹。此次展覽是對韓天衡不同時期的藝術和突出成就的一次精彩回顧,也是對其在長期藝術創作中不斷探索、銳意創新藝術歷程的一次梳理和總結。
  展覽以“守正求新”作為標題,“守正”是對優秀傳統文化的堅守和繼承,而“求新”並非是輕率狂妄的否定傳統,它是藝術適應時代而作出的變化。循矩而又不囿於矩,在肯定中作智性的否定,才能在藝術上從心所欲,敢於越陳規、創新貌,推陳出新,常變常新,使藝術生命常青。在藝術家的作品當中,正是始終傳遞著這種不守舊、不自縛、不懈怠的藝術創作態度和哲思理念。

《騰飛》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馬思偉 攝

已亥》壽山石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馬思偉 攝

《夏威夷冬游印象》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馬思偉 攝

展覽現場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馬思偉 攝
  展覽包括藝術作品和藝術專著共約350余件。不僅包含韓天衡自上世紀60年代至今不同階段的篆刻精品,還從書法、繪畫、工藝美術作品等方面展現他多元的藝術成就以及藝術研究成果。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