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國博再啟全球博物館珍藏展示在線接力活動
發布時間:2022-07-07 14: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07

  繼2020年舉辦“手拉手——我們與你同在”活動之後,7月6日至11日,中國國家博物館聯合國內外33家頂級博物館共聚雲端,再次舉辦全球博物館珍藏展示在線接力活動。

  本次接力活動以“手拉手:共享世界文明之美”為主題,組織10位國內博物館館長聯袂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並與來自五大洲的24位國際博物館館長一起,用約150件珍貴藏品展示人類文明的燦爛成果,傳遞和弘揚“平等、互鑒、對話、包容”的文明觀,增強不同文明對價值內涵的認識與理解,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據悉,此次活動於7月6日20時在雲端正式啟動。啟動儀式後,作為接力的第一站,中國國家博物館以“從文字看中國——解析中華文明的基因和密碼”為主題開啟直播。直播遴選了5件(套)館藏精品,綜合運用多種數字虛擬技術、8K拍攝並高清呈現等形式,用動畫特效生動闡釋藏品歷史價值、文化價值、審美價值、科技價值、時代價值。直播還特別設置了問答環節,通過館長現場答青少年提問的方式,增強觀眾的參與感、體驗感。

  活動期間,30余個國內外博物館將相繼參與接力,接力陣容由1至2個國內頂級博物館加1個大洲的參與博物館組成。按照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亞洲順序,各博物館依次展示各館珍藏。(趙騰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