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
——中國國家博物館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發布時間:2022-10-21 13:37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2-10-21
  10月16日10時,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中國國家博物館黨委組織全館黨員干部職工根據防疫防控形勢,採取電視、網絡學習平台等多種形式第一時間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盛況,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
  王春法強調,新時代新征程,國博人將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正確政治方向,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深化學術研究,創新展覽展示,推動文物活化利用,推進文明交流互鑒,以實際行動守護好、傳承好、展示好中華文明優秀成果﹔讓文物說話、讓歷史說話、讓文化說話,向世界展示中華文明的璀璨恢弘,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大力量。
  館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分別與分管部門同志們一起認真收聽收看開幕式,並結合分管工作實際,暢談學習體會。
  下一步,中國國家博物館將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近期將組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對報告進行專題學習,並組織赴北京展覽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中國國家博物館全體黨員干部將充分結合工作實際,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以實際行動響應黨中央的號召,矢志不渝、篤行不怠,不負時代、不負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守護好、傳承好、展示好中華文明優秀成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