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智慧之光——中醫藥文化展”國博開幕
發布時間:2023-01-19 12: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1-19

  1月18日,由中國國家博物館、國家中醫藥博物館主辦的“智慧之光——中醫藥文化展”開幕式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

  本次展覽以中醫藥文化為主線,遴選500余件(套)文物藏品,涵蓋玉石、陶瓷、骨器、金銀器、古籍、書畫、革命文物等類型,輔以200余件(套)藥材實物,開設了“文明之鑰”“攝生之道”“靈蘭秘典”“器藥擷英”“傳承創新”5個單元。展覽從發展歷程、防治觀念、醫學典籍、中醫藥材、診療器具、未來展望、國際合作等不同角度出發,設置多個數字影像和互動項目,力求充分展現具有悠久歷史和獨特理念的中醫藥文化體系,深刻反映中醫藥自主知識體系的形成、演進歷程和對世界的杰出貢獻。

  本次展覽深刻闡釋了中醫藥文化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內在聯系,引導廣大市民游客深入了解中華民族對於生命健康、人類福祉孜孜不倦的上下求索,引導大眾將中醫藥作為促進健康的有效途徑,理解運用中醫養生文化。該展覽位於中國國家博物館北3、北4展廳,1月19日起對公眾開放。(趙騰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