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原創話劇《三灣,那一夜》新一輪打磨提高以精品奉獻逆行英雄
發布時間:2020-10-14 22:57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20-10-14

  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的原創話劇《三灣,那一夜》於1014號開啟第八輪演出,該劇取材於1927929日晚至30日凌晨,以毛澤東同志在江西永新縣三灣村領導三灣改編這一歷史事件為背景,聚焦於三灣那一夜決定中國革命前途命運的會議。 

 

 圖為劇照。王昊宸 攝   

  話劇《三灣,那一夜》編劇、藝術指導王寶社,導演殷弘毅,舞美設計史軍亮、林彥華,燈光設計王瑞國,主演王暉、王力夫、王勇、何弘宇、劉長春、王楠鈞、劉赫男等。該劇藝術化表現了三灣改編這一建黨建軍史上的裡程碑事件,生動展現了毛澤東同志在風雲激蕩中熔鑄人民軍隊之魂的政治遠見和艱難歷程。劇中重點闡釋了黨指揮槍”“支部建在連上”“官兵平等等思想精髓,是我們黨和人民軍隊走向勝利的思想法寶。 

  該劇2018年建組後,主創人員秉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創作態度,曾遠赴到江西永新縣三灣村等地,踏尋革命先輩足跡,重溫三灣改編歷史。20191月首演以來,一直不斷打磨,邊演邊聽取各方專家、學者的意見,在演出中不斷修改、提高。多次受邀參加如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中國原創話劇邀請展、上海國際藝術節等活動。 

  今年年初《三灣,那一夜》參加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慰問演出,將三灣改編這段歷史帶回井岡山、永新等革命老區。6月入選2020年度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 

  為了本輪演出的精彩呈現,劇組放棄國慶假期,不斷打磨,力圖以更完美的呈現與觀眾見面。 

  為了豐富首都觀眾的文化生活,本輪10場演出均為低票價惠民演出,此外,中國國家話劇院將於1015日舉辦“最美英雄——慰問宣武醫院抗疫醫護人員專場演出”,以優秀的舞台作品向抗疫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們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