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舉辦2020年度工作總結暨領導班子述職大會
發布時間:2021-02-02 10:56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21-02-02
  2021年1月21日,“中國國家話劇院2020年度工作總結暨領導班子述職大會”在中國國家話劇院小劇場召開。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巡視辦主任繆沐陽、人事司人才處二級調研員趙洪青等四位同志出席會議。劇院領導班子成員黨委書記諸葛燕喃、院長田沁鑫、藝術總監戈大立、副院長白雪峰、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聞國久和劇院中層干部以及全體職工參加了此次述職大會,並於會後對劇院領導班子及全體院領導進行了測評。
  黨委書記諸葛燕喃主持大會,代表劇院領導班子對劇院全年工作進行了總結,並對個人分管工作進行了述職。院長田沁鑫,藝術總監戈大立,副院長白雪峰,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聞國久也先後進行了個人述職。黨委書記諸葛燕喃對2020年劇院整體工作進行了全面梳理,從黨建工作、業務工作、經濟效益、人才隊伍建設、行政管理等方面進行了總結,並對2021年工作發展進行了展望。在個人述職方面,五位院領導分別對自己所分管的部門工作以及自身建設方面進行了全面的歸納,從德、能、勤、績、廉幾方面總結了自己一年來在加強班子建設和推進各項工作中所發揮的作用、取得的成績和存在的不足,並對2021年的工作進行了規劃。
  2020年,劇院黨委和領導班子堅持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第十次文代會等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中央關於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意見與劇院工作緊密結合,嚴把意識形態關,貫徹落實中央文藝路線方針政策,全年創作、演出、管理穩步發展。在疫情期間,劇院創排《懶漢脫貧》《回家》《夜深人不靜》《一步之“謠”》等6個短劇小品,全面反映“脫貧攻堅”“抗疫”等主題。復工復產後,新創話劇《那拉提戀歌》《人民至上》《村裡新來的年輕人》《英雄時代》等4部劇目,三部劇目已公演。保留劇目《谷文昌》獲第3屆華語戲劇盛典“致敬新中國話劇70年”十大代表作殊榮。劇院領導班子堅持民主集中制,集體研究,集體決策,分工負責,部門間相互配合,緊密合作,部門職工無私奉獻,勇於擔當,全院工作保質保量,按期完成。
  2021年,劇院將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黨組要求和工作部署,貫徹落實部領導指示精神,繼續創新劇院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模式,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持以藝術生產為中心,樹立精品意識,做好話劇《紅色的起點》《直播開國大典》《最後的電波》《尋找小說家的戰士》《平行交響》等劇目創排工作,為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獻禮。進一步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和人才儲備,創新藝術人才培養、使用、激勵、管理模式,完善考核監督機制,挖掘發揮中國話劇院三個劇場的功能作用,為劇院藝術生產保駕護航。
  考核組長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巡視辦主任繆沐陽同志對本次述職大會進行了總結並主持測評工作。全體參會職工按要求對領導班子進行了考核測評投票並合影留念。會後,考核小組與院領導及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就劇院建設發展、人才培養等進行了深入詳細的談話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