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原創話劇《村裡新來的年輕人》首演成功
讓青春在脫貧攻堅中奮斗和成長
發布時間:2020-11-19 16:06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20-11-19

  11月18日,伴隨著激情洋溢的主題曲《黃河大鯉魚》響起,中國國家話劇院扶貧題材原創話劇《村裡新來的年輕人》在國家話劇院劇場成功首演。該劇作為中國國家話劇院在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的重點創作劇目以小人物反映大時代藝術呈現了青年扶貧干部帶領群眾奮斗拼搏的感人故事。 

 

  《村裡新來的年輕人》自10月建組以來,一直在緊張地排練中。期間邀請了多位文化和旅游部定點扶貧縣挂職干部、駐村第一書記與劇組主創人員及主演進行線上線下交流座談,請他們分享了許多工作中的親身經歷和內心感悟,並對劇本、表演提出修改建議。 

  姜牟遠健在劇中飾演駐村第一書記孫倩倩,一個時尚的都市女孩帶著一腔熱血到了貧困縣鳳溪村,她被村民的質朴和厚道所打動,立志帶領村民走向共同富裕,她用年輕的態度為村子帶來活力與希望。姜牟遠健說:我希望觀眾能看到孫倩倩在扶貧事業上承受的壓力與責任,她的智慧和擔當是萬千扶貧干部的縮影 

  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書記諸葛燕喃表示,在新時代脫貧攻堅戰打響後,有很多青年人積極投身其中,為這項偉大事業貢獻力量。作為“文藝國家隊”,我們劇院的年輕人也有感而發,決心把自己的創作融入到時代潮流中,記錄和表現這些扶貧干部閃光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