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回望百年征程,紅色星火燎原
中國國家話劇院“七﹒一”檔推出話劇《紅色的起點》
發布時間:2021-06-17 10:38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21-06-17

  由中國國家話劇院、中共上海市黃浦區委員會宣傳部、上海市黃浦區文化和旅游局、上海中國大戲院有限公司聯合出品,中國國家話劇院、上海戲劇學院青年話劇團聯合演出的話劇《紅色的起點》,將於6月30日至7月11日,在國家話劇院劇場演出10場。

  該劇作為中國國家話劇院“紅色演出季”演出劇目,在“七一”檔期隆重上演,旨在深刻銘記中國共產黨篳路藍縷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堅定理想忠誠為國為民的初心使命。藝術工作者們以熱忱的創作活力,在舞台上展現了一堂生動的“黨史課”,帶觀眾穿越時空,重溫那段波瀾壯闊、開天辟地的偉大歷史時刻。

  話劇《紅色的起點》以葉永烈先生的長篇紀實作品《紅色的起點:中國共產黨誕生紀實》為創作藍本,編劇在忠於文獻史料的基礎上,大膽打破了原著的線性敘事結構,選擇了1919、1920、1921年這波瀾壯闊的三年“大事記”,創新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在上海的誕生、發展及壯大的歷史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