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話劇《紅色的起點》“七一”上演 展現建黨偉業
發布時間:2021-06-30 14:15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21-06-30

  在“七一”來臨之際,由中國國家話劇院、中共上海市黃浦區委員會宣傳部、上海市黃浦區文化和旅游局、上海中國大戲院有限公司聯合出品,中國國家話劇院、上海戲劇學院青年話劇團聯合演出的話劇《紅色的起點》6月30日起在國家話劇院劇場連演10場。

  該劇以葉永烈先生的長篇紀實作品《紅色的起點:中國共產黨誕生紀實》為創作藍本,編劇在忠於文獻史料的基礎上,調整了原著的線性敘事結構,選擇1919、1920、1921年這波瀾壯闊的三年“大事記”,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在上海誕生的歷史過程。

  作為劇院慶祝建黨百年的重大舉措,中國國家話劇院還以“喜迎黨的百年華誕、致敬最可愛的人”為主題,邀請火箭軍官兵於6月30日、7月1日觀看《紅色的起點》專場演出,旨在深刻銘記中國共產黨篳路藍縷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堅定理想忠誠為國為民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