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上演軍旅劇《兵者﹒國之大事》
發布時間:2021-08-02 09:57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21-08-02

  7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出的話劇《兵者﹒國之大事》在京首演。該劇是原總政話劇團2013年創作的現實軍事題材話劇,以留學歸來的軍事指揮楊天放為線索,通過三次演習展現變革中的中國軍隊與民族氣節,曾獲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文華大獎等獎項。




圖為劇照。王昊宸攝

  全劇以震撼的軍事演習開場,在鐵質轉台和鮮紅燈光的映襯下,該劇導演宮曉東和本輪復排導演嵇瑞星通過該劇描繪出了一條軍隊訓練務實唯戰的鐵血之路,展現一群“能打仗、打勝仗”的真實的中國軍人形象。

  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田沁鑫說,國家話劇院此次接過軍旅戲劇這面大旗,以全新主演陣容為經典作品注入新鮮血液,復排時在“守正”的基礎上融入新時代強軍精神,力求吸引更多年輕人走進劇場,慶祝“八一”建軍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