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第七屆全國畫院美術作品展覽專家組赴陝西調研
發布時間:2021-06-16 13:39 來源:中國國家畫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畫院 2021-06-16

  6月8日至10日,第七屆全國畫院美術作品展覽專家組赴陝西調研。

  調研工作會上,陝西省各級畫院相關同志就各自畫院的基本情況以及備戰第七屆全國畫院美術作品展的相關情況分別向專家組作了匯報,希望專家組對陝西省的參評作品與畫院發展建設提出寶貴意見,助力陝西省創作出具有時代性、創新性、學術性的高質量作品來參加本次展覽。

  隨後,專家組成員對陝西國畫院、西安中國畫院、銅川書畫院准備的一部分原作及草圖進行了匯看,對預備參展作品逐一進行了點評並提出指導建議。作品匯看完成後,專家們一致認為,陝西作為當之無愧的文化大省,西安作為十三朝古都,美術創作更應該凸顯對歷史積澱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

  針對專家組所介紹的關於第七屆全國畫院美術作品展覽的要求、規則以及目前存在的一些問題,陝西省各畫院引起高度重視,將進一步完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