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第七屆全國畫院美術作品展覽專家組赴甘肅調研
發布時間:2021-06-16 13:55 來源:中國國家畫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畫院 2021-06-16

  6月6日至8日,第七屆全國畫院美術作品展覽專家組赴甘肅調研。

  調研工作會上,專家組對甘肅畫院前期籌備情況和近幾年工作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對此次調研指導重點進行了說明。專家組代表介紹了第七屆全國畫院美術作品展覽工作開展的基本情況和報送作品的注意事項。隨後,專家組成員對甘肅省各級畫院准備的一部分原作及草圖進行了匯看,仔細聽取作者的創作思路,在肯定創作的同時,也指出了不足並提出可行的修改建議。

  專家組強調,甘肅獨特的地域性、多元性和原生性文化資源以及相對明顯的文化圈,為藝術家個性和風格創造提供了諸多可能。作為甘肅藝術家,應當深深地植根這片熱土,善於從寶貴的自然文化遺產中尋找可以借鑒的藝術語言和元素,從中真正得到滋養。下一步,希望甘肅畫院以敦煌文化為切入點,深入挖掘本土地域特色,以朝聖之情懷尋找創作新的“出路”,在美術書法藝術領域強勢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