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舉辦“百日集訓”暨
“這裡有戲”優秀青年演員系列演出新聞發布會
發布時間:2022-03-08 17:10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2-03-08

  3月2日,國家京劇院舉辦的“百日集訓”暨“這裡有戲”優秀青年演員系列演出新聞發布會在梅蘭芳大劇院啟動。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代表,國家京劇院領導班子成員,中青年藝術家代表,人民日報、光明日報、中國文化報等七家媒體代表,戲迷代表參加新聞發布會。

  “百日集訓”通過演員、演奏員的“大練功”,加強基本功及劇目訓練,同時推選演員領軍人才培養對象,演員、演奏員拔尖人才培養對象,為他們量身定制培訓計劃,選配院內外名家名師傳授技藝,選取適宜劇目,以劇目帶人才的方式進行針對性培養。作為“百日集訓”的亮相演出“這裡有戲”優秀青年演員系列演出將於3月5日至3月27日在梅蘭芳大劇院正式啟幕,《戰冀州﹒賺歷城》《大英杰烈》等經典武戲,《打焦贊》《李逵探母》《武家坡》《林沖夜奔》《霸王別姬》《荀灌娘》等經典折子戲,輪番上演,為廣大觀眾呈現文化的視聽盛宴。

  “百日集訓”是國家京劇院創造性舉措,是對戲曲傳承的典范式探索,是踐行新時代使命、力求實效隻爭朝夕的強有力實踐,國家京劇院將持續實施人才興院戰略,繼續以飽滿的精神、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