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新編歷史劇《大漠蘇武》圓滿完成驗收
發布時間:2022-04-06 11:20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2-04-06

  3月27日,國家京劇院新編歷史劇《大漠蘇武》作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扶持劇目在北京梅蘭芳大劇院傾情上演。

  該劇以京劇藝術形式展現了蘇武北海牧羊的堅韌守望,展現了氣壯山河的家國情懷。蘇武飾演者張建國不僅運用了蘊藉典雅的奚派唱法與表演,更吸納了馬派、麒派等老生派別的優長,得到現場觀眾熱烈反響。觀演專家們表示,國家京劇院陣容齊整、技藝精湛,整體的藝術水准和老中青藝術家的共同演繹,讓已經成為民族精神符號的蘇武,有了更加豐滿的質感,特別是調動京劇唱念做打等藝術手段的整體配合以及把傳統典故傳奇的內容做了更加豐富的表達,讓優秀傳統文化的再創造、再轉化得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