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民族管弦樂團開展2022年度業務考核工作
發布時間:2022-04-11 09:39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2-04-11
  近期,國家京劇院民族管弦樂團2022年度業務考核在人民劇場圓滿完成。考核採用“拉帘”考試、自選曲目、視奏曲目、合奏曲目相結合的形式,彈撥聲部、拉弦聲部、管樂聲部、低音聲部的21名演奏員依次進行現場考試,中央民族樂團3位專家應邀擔任評委,以權威和客觀的評價為演奏員們“把脈會診”,並對樂團未來發展提出意見建議。
  民族管弦樂團考核是劇院“百日集訓”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樂團以此為契機,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和藝術熱情投入到專業訓練上,力爭打造出京劇特色鮮明、符合時代審美、深受觀眾喜愛的有質量、有價值、可傳承的舞台藝術作品,為豐富京劇文化、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