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傳統京劇“潮”起來 人民群眾得實惠
發布時間:2022-04-11 09:35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2-04-11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指導支持、國家京劇院聯合中國移動咪咕公司採用“5G+4K”雲演播模式推出的經典大戲《龍鳳呈祥》演播,在互聯網上贏得陣陣叫好。國家京劇院利用各種現代傳播手段對京劇進行推廣和普及,本次演播為觀眾呈現了首個4K超高清版的《龍鳳呈祥》,融入VR(虛擬現實)觀賞、AR(增強現實)互動、“雲包廂”“雲打賞”“雲助陣”“雲解說”等實時交互形式﹔創新運用8大視角、後台揭秘、專題紀錄片、國潮元素設計表情包等多種功能。“角兒就是角兒,佩服!”“字正腔圓、韻味十足”“這種邊講解邊演出的方式特別好”……在演播聊天室,線上票友們好評不斷。
  今年《龍鳳呈祥》演播累計售票71085張,票房收入112萬多,觀看人數相當於大型劇場單場觀眾容量的上百倍。此次線上演播極大拓展了觀眾覆蓋面,起到了藝術普及作用,實現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