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京劇電影《紅軍故事》開啟超前點映
發布時間:2022-08-01 10:59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2-08-01

  7月26至28日,國家京劇院、紫荊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峨媚電影集團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的京劇電影《紅軍故事》開啟為期3日的點映活動。

  現代京劇《紅軍故事》由國家京劇院創排,於2018年7月在北京梅蘭芳大劇院首演。劇目一經推出獲得了觀眾和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其後多輪公演拍攝成電影,於2021年7月在北京、中國香港首映。

  此次點映活動吸引首都各界的觀眾朋友。京劇電影《紅軍故事》由《半截皮帶》《半條棉被》《軍需處長》三個小戲連綴而成,講述了紅軍在過草地時克服“難果腹”“難宿營”“難御寒”三大難題的英雄故事,藝術化表現了共產黨員堅定信念、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京劇走向大熒幕,創新融合了電影藝術時空特征與京劇藝術程式美學,以新時代傳統藝術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傳承發揚了偉大長征精神。

  國家京劇院將一如既往發揮國家院團導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繼續推出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