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金磚國家圖書館聯盟線上研討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2-07-04 11:49 來源:國家圖書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國家圖書館 2022-07-04
  6月28日,作為2022年金磚國家圖書館聯盟輪值主席館,中國國家圖書館邀請各成員館館長舉行金磚國家圖書館聯盟線上研討會,中國國家圖書館館長熊遠明、巴西國家圖書館館長路易斯﹒卡洛斯﹒拉米羅、俄羅斯國家圖書館副館長帕維爾﹒盧什尼科夫、印度國家圖書館館長阿杰﹒普拉塔普﹒辛格、南非國家圖書館館長兼首席執行官凱比﹒馬度莫出席會議並發言。中國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陳櫻主持會議。
  熊遠明以“從數字圖書館到智慧圖書館——以國家圖書館為例”為主題作報告,介紹了智慧圖書館建設的背景、必要性,中國圖書館界建設“全國智慧圖書館體系”的主要目標、總體架構,以及取得的階段性進展。其他參會成員分別介紹了本館情況、數字化藏品、數字化及人工智能應用等情況。
  中國圖書館學會交流與合作委員會委員也受邀參與會議並聽取報告。
  本次線上研討會共同分享了近年來聯盟成員在各國圖書館領域取得的新進展,進一步提升了金磚國家圖書館聯盟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