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圖書館聯盟論壇召開
發布時間:2022-09-13 11:16 來源:國家圖書館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國家圖書館 2022-09-13

  9月6日,由中國國家圖書館(絲綢之路國際圖書館聯盟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主辦、卡塔爾國家圖書館承辦的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圖書館聯盟論壇以線上形式召開。本次論壇主題為“數字資源共享的實踐與挑戰”。中國國家圖書館館長熊遠明、卡塔爾國家圖書館館長陳慧心、亞美尼亞國家圖書館館長安娜﹒朱利安、印度尼西亞國家圖書館館長穆罕默德﹒賽裡夫﹒班多、菲律賓國家圖書館助理館長埃德加多﹒奎洛斯、卡塔爾國家圖書館數字內容與參與部主任馬辛﹒韋拉出席會議並圍繞該主題發言。中國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陳櫻參加會議。    

  熊遠明作了題為“共建﹒共享——以數字化合作助力聯盟可持續性發展”的報告,報告重點介紹了中國國家圖書館在數字資源建設與服務、共享及合作等方面的情況,向參會代表介紹了聯盟指導委員會辦公室近一年來的主要工作,並宣布絲綢之路數字圖書館正式上線以及第二期絲綢之路國際圖書館聯盟圖書館員線上培訓班正式啟動。  

  本屆論壇是落實2021年“首屆絲綢之路國際圖書館聯盟大會”精神的重要成果,共有38家國內外成員機構代表參加會議,進一步強化了成員機構間的交流。此外,中國圖書館學會交流與合作委員會委員也受邀參與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