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館長線上出席陳垣生平事跡展開幕式
發布時間:2022-09-09 08:54 來源:國家圖書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國家圖書館 2022-09-09
  9月5日,“從江門走出的北師大校長”——“國寶”陳垣生平事跡展在北京師范大學開幕。國家圖書館館長、國家古籍保護中心主任熊遠明,北京師范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康震,中國歷史研究院古代史研究所副所長鄔文玲,廣東省江門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冀,以及陳垣先生後人、歷史學家陳志超先生等分別以線上或線下方式出席活動並致辭。
  熊遠明表示,陳垣先生與國家圖書館有著深厚淵源,先生曾以教育部次長身份兼任京師圖書館(國家圖書館前身)館長,在國家圖書館館務發展、藏書建設、文獻整理等方面都作出巨大貢獻。先生珍貴的學術遺產和精神品格,特別是先生對中華優秀傳統文獻典籍的銘心摯愛和精研督學,值得一代代中華兒女永遠學習、紀念和傳承。國家圖書館非常期待能夠繼續與北京師范大學等文化、教育、科研機構加強交流與合作,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弘揚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戰略要求,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國圖老專家回信精神,積極匯聚各方面力量,共同把祖國寶貴的文化遺產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為賡續中華文脈,弘揚民族精神,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