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國家圖書館領導干部任職宣布會
發布時間:2022-09-06 11:14 來源:國家圖書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國家圖書館 2022-09-06
  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國圖召開國家圖書館領導干部任職宣布會。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饒權,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一級巡視員古今出席會議,會議由國家圖書館館長、黨委副書記熊遠明主持,國家圖書館領導班子成員、各部處負責同志、各館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古今宣讀了《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張志清任職的通知》,任命張志清為國家圖書館常務副館長(正局級)。
  饒權在會上講話,對張志清同志在國圖工作期間所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張志清同志繼續發揚優良作風,進一步加強調查研究,主動擔當作為,積極履職盡責,為國家圖書館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饒權強調,張志清同志的任職是部黨組從國圖班子建設實際出發,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做出的決定。希望國家圖書館領導班子和全體同志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按照部黨組的部署,精誠團結、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項業務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扎實的工作作風,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饒權對國家圖書館的工作提出三點希望: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二是要進一步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努力為文化強國建設貢獻力量﹔三是要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為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熊遠明、魏大威、張志清分別發言。熊遠明表示,堅決擁護部黨組的決定,向部黨組和人事司對國圖事業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此次任命充分考慮國圖事業發展的實際需要,進一步加強了班子力量,為國圖准確把握圖書館事業發展的新環境、充分發揮職能、引領行業發展提供了切實有效的組織保證。國家圖書館領導班子一定不辜負部黨組的關懷厚愛和殷切希望,堅持不懈加強自身建設,形成富有凝聚力和戰斗力的領導集體,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更加扎實有效的舉措,帶領全館干部職工推動國圖各項事業取得新成績。
  魏大威表示,堅決擁護部黨組的決定,感謝部黨組長期以來高度重視國圖黨的建設和事業發展,此次任命張志清同志為常務副館長,進一步加強了國圖的領導力量,為國圖充分履行職能,不斷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提供了堅強保證。國家圖書館黨政班子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協作,深入研判困難挑戰,牢牢把握發展機遇,調動激發廣大員工積極性,集思廣益,開拓創新,不斷提升國圖黨建和事業發展水平。
  張志清表示,感謝部黨組的信任,將把此次任命看作是對一位圖書館員三十五年職業生涯奮斗的認可和繼續做好今後工作的鞭策鼓勵。未來工作中,本人將在部黨組領導下,與館領導班子成員一道,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新服務方式、促進全民閱讀,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完成好時代賦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