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中國國家圖書館館長熊遠明參加
第28屆亞洲和大洋洲地區國家圖書館館長會議
發布時間:2022-10-28 10:34 來源:國家圖書館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國家圖書館 2022-10-28
  10月25日,第28屆亞洲和大洋洲地區國家圖書館館長會議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舉行,會議主題為“圖書館服務對社會的影響:可持續發展、包容和創新”。中國國家圖書館館長熊遠明應邀以線上方式出席會議,並作了題為“新時代的圖書館服務創新”的專題報告。中國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陳櫻線上參加會議。
  熊遠明表示,中國圖書館界將積極響應國際圖聯關於圖書館與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倡議,充分發揮圖書館的專業價值,持續創新服務方式、豐富服務供給,不斷為社會公眾提供供需適切的高質量知識信息服務,建設“以人為中心的圖書館”。同時,依托亞洲和大洋洲地區國家圖書館館長會議等合作機制,中國圖書館界將繼續加強與各國圖書館間的溝通與交流,共同推進全球圖書館服務的創新發展。
  熊遠明結合中國圖書館界的探索和實踐,從“擁抱現代技術,再造圖書館空間”“強化核心優勢,提升知識服務能力”“主動連接社會,促進可持續發展”等三個方面分享了對“圖書館服務改革創新”的思考。 
  本屆會議由印度尼西亞國家圖書館承辦,以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國際圖聯當選主席維基﹒麥克唐納以及來自中國、印度尼西亞、伊朗、越南、菲律賓、新加坡、菲律賓、卡塔爾等27國國家圖書館的代表參加會議,並圍繞會議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