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1:0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中國歌劇舞劇院黨委組織黨員干部職工通過線上線下多種方式收聽收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作的報告。當日,恰逢音樂詩劇《大河》(大劇場版)合成試演,劇院歌劇團、交響樂團、民族樂團、舞台美術工作部、劇目創作部、大型演出項目部等部門的200多名演職人員在彩排現場收看開幕會盛況。開幕會後,中國歌劇舞劇院黨委書記諸葛燕喃第一時間主持學習交流暨演出前動員會,結合《大河》創作演出,分享聽取報告後的心得體會,並要求演職員認真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學思踐悟中汲取奮進力量。

  諸葛燕喃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多次提到文化,在“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中對未來我國文化建設工作作出系統闡述,劇院各項工作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自覺增強助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努力創作演出更多立足本土、面向世界的優秀作品。

  大會期間,中國歌劇舞劇院通過多種形式推送黨的二十大報告相關內容,黨員干部職工紛紛寫感想、談體會,掀起學習熱潮。大家一致表示,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時代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弘揚主旋律,守正創新,繼續努力創作更多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創作精品、勇攀高峰,把弘揚中華民族歌劇和民族舞劇作為己任﹔要始終牢記文藝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踔厲奮進、勇毅前行,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劉淼 盧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