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文藝小分隊走進紅旗渠
發布時間:2021-04-09 09:02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1-04-09

  4月7日,中國交響樂團文藝小分隊在副團長尹波的帶領下來到河南省林州市紅旗渠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聽說中國交響樂團文藝小分隊要來參觀學習後,林州市武家水村的三百多名鄉親搬著凳子早早等候在村委會門前的小廣場,歡迎文藝小分隊。看到熱情淳朴的鄉親們,小分隊深受感動,走進百姓中間和他們零距離接觸,親切交談。

  面對鄉親們的盛情,文藝小分隊的隊員即興派出數位聲樂演員,為大家演唱了《我愛你中國》《滾滾長江東逝水》《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待》《我和我的祖國》等歌曲。雖然是即興表演,但演員們情緒飽滿的演唱和專業的水平,仍然獲得了鄉親們雷鳴般的掌聲。

  離開武家水村,文藝小分隊來到紅旗渠干部學院黨史學習主題教室,繼續進行黨史學習。在學習過程中,大家從“從黑暗走向光明”“東亞病夫站起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復興之路任重道遠”四部分,以點帶面地學習了我黨的百年歷史。

  通過一天的黨史學習,大家深入了解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對於深入思考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具有特殊的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