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奏響“2021北京大學新生音樂會”
發布時間:2021-10-18 09:08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2021-10-18

  2021年9月27日,由中國交響樂團(以下簡稱“國交”)帶來的“北京大學2021新生音樂會”在北京大學百周年紀念講堂奏響,開啟了北京大學2021級新生大學美育教育第一課,為北大新生提供了一份厚禮。

  本場音樂會由國交首席客座指揮譚利華執棒,演出了《紅旗頌》《我愛你中國》《紅色娘子軍》《瑤族舞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及貝多芬《A大調第七交響曲》等中外經典交響樂作品。為更好地增強同學們對音樂內容的欣賞和理解,指揮譚利華在每首曲目演出之前,對作品創作背景、時代特征、音樂題材、音樂風格等進行講解,並與觀眾進行互動交流。整場演出,國交的音樂家們以精湛的演奏技藝與良好的精神風貌贏得了北大師生的交口稱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