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開展“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
發布時間:2021-10-18 08:59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2021-10-18

  2021年9月22日,中國交響樂團在北京外國語大學開展“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為900余名觀眾演出一場精彩的交響合唱音樂會,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音樂黨課。

  音樂會在交響序曲《紅旗頌》中拉開帷幕,《漁家傲﹒反第一次大圍剿》《清平樂﹒六盤山》《憶秦娥﹒婁山關》讓觀眾感受到了毛主席博大的政治胸懷和壯志豪情,聲樂套曲《黃河大合唱》熱情歌頌了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光榮歷史和中國人民堅強不屈的斗爭精神,演出最後在《抗日軍政大學校歌》《北外校歌》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本場音樂會讓北京外國語大學的師生們充分感受了紅色經典曲目中所蘊含的民族氣節、文化底蘊和愛國精神,在激昂的旋律中體會到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斗爭精神,更加樹立了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