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舉行“國之驕子——交響樂隊協奏曲”內部選拔
發布時間:2021-11-24 07:59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2021-11-24

  2021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國交響樂團在和平裡排練大廳舉行了“國之驕子——交響樂隊協奏曲內部選拔。此次選拔意義非凡,它不僅是國交為響應文化和旅游部在國家院團開展“大練功、大比武”號召的積極行動,也是明年國交新樂季打造的全新品牌“國之驕子——交響樂隊協奏曲音樂會選拔演員的重要途徑,是樂隊演奏員展示自我、突破自我的個人舞台。

  此次選拔,交響樂隊共計21人(組)報名參加,演奏員來自樂隊的各個聲部,演奏曲目更是囊括了從西方古典音樂到近現代音樂等多種不同形式的中外協奏曲。

  在此次選拔中擔任評委的副團長尹波認為:“通過這兩天的選拔,大家的反應非常好,得到的效果也是巨大的。演奏員提高了個人業務能力,也給了他們展示自己的舞台。團裡由此發掘出了更多的優秀人才,為將來進一步使用人才奠定了堅實基礎。”

  中國交響樂團黨委書記周宇指出:“未來‘國之驕子’系列還將進一步擴展到國交合唱團、作曲家等其他演創人員當中,將‘國之驕子’這一品牌打造成國交響當當的‘金字招牌’,使之成為國內藝術院團中具有代表性的集培養、選拔、演出於一體的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