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開展延安精神洗禮藝術沙龍活動
發布時間:2023-04-18 09:29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2023-04-18

  2023年4月8日,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延安精神,在延安魯藝成立85周年之際,中國交響樂團一行80余人來到延安文藝紀念館開展延安精神洗禮之專題教學《歌聲裡的延安》《延安文藝座談會及其啟示》藝術沙龍活動。 

  延安是革命聖地,新中國文藝誕生的搖籃。從1942年5月毛澤東主席《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到2014年10月15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黨的文藝路線一脈相承、與時俱進。國交響樂團作為國家藝術院團,在成立的幾十年來,一直踐行著延安精神,秉持著延安魯藝的傳統,每一代藝術家都為演繹延安經典作品付出了不懈努力。在黨的二十大開局之年,中國交響樂團組織青年團隊在魯藝成立85周年的特殊時刻回到延安,回到魯藝,對於傳承延安精神,賡續紅色血脈,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有著非常深遠的意義。  

  延安文藝紀念館館長為大家進行了《歌聲裡的延安》精彩講解,介紹了文藝工作者怎樣一手拿筆,一手持槍,積極投身火熱的戰斗生活,更介紹了星海的學習、生活和創作,介紹了《黃河大合唱》這部作品背後的故事。

  演員們紛紛表示,對延安紅色文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後要矢志不渝地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用心感悟延安精神的偉大力量,珍惜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