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2024年中國交響樂團合唱團業務考核成功舉行
發布時間:2024-03-22 10:20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2024-03-22
  3月18日至20日,中國交響樂團合唱團舉行了2024年度業務考核。在本次考核的准備和進行過程中,合唱團的每一位成員全力以赴,展現了個人藝術和團隊合作水平的提高,體現出追求卓越和凝心聚力的精神。考核內容既有個人能力考核,也有重唱環節,個人能力部分包括外國歌劇片段、中文歌曲和抽簽視唱,旨在全面評估團隊每個成員的專業技能和表現能力。
  為了確保公平公正,中國交響樂團在本次考核中建立了嚴謹的考核制度,並邀請外部專家評委參與評審。這些專家評委具有豐富的音樂背景和專業知識,能夠客觀公正地評價每位演員的表現,增加了考核結果的權威性和可信度,也為合唱團提供了寶貴的反饋和指導。
  業務考核的重點並不在於考核本身,更是對於演員業務能力的促進。合唱團常任指揮王琳琳介紹說:“考核是與合唱團平常的工作相結合的,除了演員們自身演唱能力的體現,更重要的意義在於能夠給團隊的發展、業務的發展有更大的推動作用。”在連續幾年的業務考核中,演員們的專業水平持續提升,在藝術追求上展現出杰出的動力與決心。王琳琳說:“考核很辛苦,但是演員們准備得一年比一年認真。比如在今年的合唱環節中,相當一部分藝術家對經典作品有了更深的認識,在樂譜的許多細節上有不錯的處理,這是普遍的進步。”在他看來,考核作為一種良性的競爭機制,已經展示出了顯著的成果,它符合合唱團的實際發展,使中國交響樂團合唱繼續堅持對作品的細致詮釋和更高的藝術追求。
  業務考核為中國交響樂團合唱團的發展助力,團隊將繼續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不斷超越自我,為合唱音樂事業的繁榮發展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