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研討加強黨的政治建設
發布時間:2019-03-26 08:5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3-26

  3月5日,中國旅游報社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組織召開集體專題學習會。社黨委書記徐行主持學習會並談了學習體會,黨委委員金啟寧、付蓉、陳葵、胥波出席會議並結合工作實際做學習交流發言。紀委委員、各黨支部書記,社委會成員及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圍繞會議主題,集中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習近平《第五批全國干部學習培訓教材序言》、《中國共產黨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以及中共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第一次黨代會精神等。
  大家一致認為,旗幟鮮明講政治是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要求。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決定黨的建設方向和效果,事關統攬推進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是一項重大艱巨的政治任務。《意見》進一步明確了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總體要求、目的、本質特征、重要保證,對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意義。《條例》明確指出,請示報告制度是我們黨的一項重要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是執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機制,對於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保證全黨團結統一和行動一致具有重要意義,有利於提高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序言》告訴我們,善於學習,就是善於進步。黨的歷史經驗和現實發展都告訴我們,沒有全黨大學習,沒有干部大培訓,就沒有事業大發展。我們黨依靠學習創造了歷史,更要依靠學習走向未來。要加快推進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學習大國建設。
  會議強調,中國旅游報社全體黨員,要認真貫徹落實雒樹剛部長在部直屬機關第一次黨代會上講話精神,旗幟鮮明地講政治,一心一意謀發展。要認真對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定政治信仰、加強黨的政治領導、提高政治能力、淨化政治生態,切實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把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報社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加強組織領導,嚴格督導檢查,建立長效機制,融入日常、抓在經常,確保抓出成效。要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堅定貫徹新理念、以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以“文旅融合”的要求為指導,切實做好改版工作,加強融媒體建設,努力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形成團結協作、和諧向上、開拓進取的工作局面,做讓部黨組放心、讓行業滿意的行業媒體。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部黨組關於2018年度各單位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召開情況的通報》和《文化旅游部2019年“兩會”期間信訪工作應急預案》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