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
發布時間:2022-01-25 10:28 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2022-01-25
  1月17日,中國旅游報社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傳達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總結報社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就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機制,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作出部署。社黨委書記、社長徐行主持會議並代表社黨委作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報告。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七指導組組長王全興同志到會指導。報社全體在職黨員及主任助理以上非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旅游報社黨委嚴格按照中央統一部署,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各項工作要求,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組織實施。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論述精神,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歷史價值﹔圍繞慶祝建黨百年主題主線,結合工作實際,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精心組織宣傳報道,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各項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全社黨員干部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領悟理解﹔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錘煉了黨性修養﹔進一步強化了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的使命意識。
  在報社黨史學習教育開展過程中,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七指導組對報社工作給予悉心指導,通過現場參加動員部署會、民主生活會、總結會,指導修改工作方案、學習計劃、總結報告、發言提綱等多種方式,為報社把牢方向,明確重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撐和堅實保障。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持續做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是一個長期過程。報社黨委將著眼常態化長效化,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讓廣大黨員干部持續接受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筑牢信仰之基。要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全社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王滬寧同志在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上的講話要求及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有關工作部署,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同時要提高站位、勇擔使命,宣傳好全系統、全行業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牢記職責、聚焦主業,服務好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要把握規律、勇於創新,謀劃好融媒體轉型方向﹔要堅持問題導向,抓好整改後半篇文章,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報社改革創新、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全興同志在講話中對報社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給予充分肯定,並就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統一部署及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從提高思想認識,鞏固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加強自我約束,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抓好問題整改,推動業務工作等三個方面提出具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