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聯合中國電信發行數字藝術藏品助力文旅定點幫扶
發布時間:2022-09-27 14:18 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2022-09-27

  在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的指導下,中國旅游報社聯合中國電信為山西省婁煩縣等6個文化和旅游部定點幫扶地區、對口支援地區創作了系列數字藝術藏品。其中,首款藏品福建永定土樓承啟樓於9月27日上線,上線4分鐘999份藏品“秒空”。此舉旨在幫助這些地區推廣特色旅游資源,提升知名度、擴大影響力,拉動實體經濟消費,促進產業發展。

  本次定點幫扶運用AI數字人技術,通過“Avatar虛擬生命系統”打造了旅游推介官“暢游小新”,該數字人在視頻名片上介紹系列數字藏品,使用戶可直觀感受藏品魅力。下一步,中國旅游報社將與中國電信合作運用雲計算、大數據、區塊鏈等技術,進一步提升助力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水平。

  在數字藝術藏品與元宇宙探索上,中國旅游報社已取得一定成果。9月12日,中國旅游報社申報的首款“中國旅游日”數字藝術藏品案例入選“2022年中國報業媒體融合‘用得好’案例庫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