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旅游研究方法》一經上市好評如潮
發布時間:2018-11-07 10:16 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2018-11-07
  近日,中國旅游出版社如期推出《旅游研究方法》一書,並在《旅游學刊》年會上舉行了新書簽售活動,與會的500余專家學者對該書給予了極大肯定和好評。
  《旅游研究方法》一書,是海南大學謝彥君教授自1998年至今為碩士和博士研究生講授該門課程的結晶。該書從2002年開始構思,2008年著手寫作,堪稱“十年磨一劍”。
  該書從內容上不僅涵蓋了旅游研究過程中從方案設計到資料分析以及構建理論模型等技術手段,還從科學哲學、理論范式和科學研究的本體論、認識論以及方法論的角度,對旅游研究方法乃至一般社會科學研究方法進行了深入而全面的探討。內容上的廣延性使得該書既有理論深度,又有操作指南,體現了作者長期耕耘於旅游研究領域並將思考深度推向一般社會科學所達到的研究水平,也展現了作者在旅游研究領域所形成的哲學思考。作為國內旅游管理領域第一部本土作者所撰寫的兼具理論性、操作性和系統性的旅游研究方法類著作,該書在這一領域具有拓荒意義。
  值得一提的是,謝彥君教授在該書的寫作過程中,堅守其一貫的行文風格,文筆洗練,表達嚴謹。閱讀該書,不僅是一次知識獵取過程,也會是一次輕鬆愉快的精神體驗。
  該書不僅適合旅游管理專業的研究人員、大學高年級學生,也適合社會科學領域其他相關或相近學科、專業對方法論感興趣的人士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