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書店﹒有戲書局亮相江蘇鹽城九龍口度假區
發布時間:2022-12-20 10:37 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2022-12-20

  近日,“中國旅游書店﹒有戲書局”在江蘇省鹽城市建湖縣九龍口度假區淮劇小鎮正式落成。中國旅游書店,是文化和旅游部唯一直屬中央級出版社——中國旅游出版社傾力打造的實體書店品牌。作為中國旅游書店開展“品牌授權+整合營銷”模式運作的首家品牌店,有戲書局秉承“美好生活體驗空間 美麗中國推廣舞台”的品牌主題,發揮中國旅游出版社的資源和品牌優勢,打造旅游圖書的高標准、高品位展示平台,同時,深挖在地文化,與沉浸式、模塊化休閑空間相結合,形成獨具文旅特色的休閑綜合體。

  “書店+旅游”,讓生活更“有戲”。“讀萬卷書”與“行萬裡路”在有戲書局有機結合。游客在擴寬旅游深度的同時,可以在休閑度假之余以書店為窗口去“世界”看看。小而美的有戲書局,兼具讀書、休閑、展示、社交,體驗、文創和活動,構建了生活圈、旅游圈和休閑圈的跨界融合新場景。種類豐富的旅游書籍,是有戲書局的另一大亮點。中國旅游出版社出版的《走遍全球》《走遍中國》系列圖書,借“發現的眼光”去觸發和引領旅行熱潮,將世界的美好和美麗中國大好河山呈現在讀者眼前﹔《一人一城》系列圖書,帶著游客慢慢踱過一座城的街頭巷尾,去觸摸時光在那裡留下的斑駁痕跡﹔《熊小貓揭秘翻翻書》將枯燥的文字閱讀變成一次次美妙的讀圖,讓孩子們自己探索揭秘書籍中的美妙世界。

  “文化+體驗”,精心營造文旅休閑空間。中國旅游書店著力挖掘在地文化IP,打造休閑度假新空間、新業態,創新培育了閱讀休閑、特色飲品、數字藏品、智慧互動、全息體驗、親子閱讀、非遺展演、文創購物等十余個沉浸式、模塊化空間。有戲書局融入國家級非遺淮劇、裡下河文化、濕地蘆花等地方特色元素,形成對當地具有示范引領作用的文旅休閑空間。視覺呈現方面:融入九龍口的蘆花、淮劇、五谷神樹等地方元素,讓游客沉浸式閱讀﹔內容運營方面:開發在地文創、營造復合業態、舉辦跨界聯合活動等,以豐富的內容,搭建新型文旅平台﹔品牌推廣方面:完備的接待流程、專屬的參觀講解詞、體系完備的視覺系統和品牌輸出,面向游客,打造高標准、高品位形象展示平台,推動“詩和遠方”創新結合。

  “復合+創新”,多元業態賦能新消費活力。“咖啡、文創、數字藏品、社交”是有戲書局重點培育的創意消費密碼。在書店內售賣圍繞當地文化制作而成的咖啡,在結賬單中附上每杯咖啡的文化故事,通過消費增強游客對文化的共鳴。以九龍口為創作主題,不定期開發各類創新、實用的文創產品,以優質的文化內容吸引游客再次消費。通過數字科技打造虛擬與現實體驗相結合的數字藏品,借助VR設備增強游客在書店內的實景體驗感,以創新、創意的方式,助力在地文化創新性發展傳遞。在社交板塊,有戲書局將鏈接非遺、旅游、出版、圖書、名家等資源,策劃舉辦“品讀中國”名家採風行、“書香中國”文旅大講堂等形式多樣的活動,聚集人氣打造不同的社交圈層,營造全新的消費點,並聚合全媒體平台,開展精准營銷推廣。

  今後,中國旅游書店將繼續與各地旅游景區、度假區合作共建分店,助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助推文旅消費提質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