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北京 閑筆識京華》入選北京市寫作學會2022年度推薦書目
發布時間:2022-12-26 09:53 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2022-12-26

  2022年12月18日,北京市寫作學會閱讀指導委員會2022年度推薦書目揭曉,中國旅游出版社《北京 閑筆識京華》入選。

  據悉,入選書目採取讀者推薦和出版社自報,經閱讀指導委員會認真遴選,十本書被列為北京市寫作學會閱讀指導委員會2022年度推薦書目。這十本入選圖書出版時間均為2022年度,來自十家不同的出版社,涉及小說、詩歌、散文、評論等多種體裁,寫作風格各具特色。

  《北京 閑筆識京華》是中國旅游出版社“一人一城”書系的北京分冊,由第八屆冰心散文獎獲得者華靜執筆,她從個人的生命體驗著墨,展示出一種透著“閑適”和“情緣”的京華氣韻。“一人一城”叢書,定位為“城市雅致輕閱讀系列”,通過各城市本土的知名作家,探源城市文化和當地生活,傳遞“詩意棲居×人間煙火”的生活美學理念,目前已出版《上海 海上風情錄》《杭州 錢塘風物好》《蘇州 吳門酒一杯》《北京 閑筆識京華》《南京 金陵深深處》《成都 錦城詩酒花》《西安 長安一片月》共7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