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口述歷史暨建設成果展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1-08-27 10: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27

  近日,中國旅游研究院主辦的中國旅游口述歷史暨建設成果展在京舉辦。展覽以“聆聽旅游歷史,致敬建黨百年”為主題,分為政界篇、業者篇和學者篇3個單元,展示了中國旅游研究院“中國旅游口述歷史工程”項目自2014年立項以來對100余位受訪者的訪談成果。展覽持續兩周左右。

  展覽精心遴選了沈受君、程文棟、李海瑞等62位受訪者的訪談視頻、照片、文本、電子文件,以及部分珍貴手稿和捐贈物品進行現場展出。展覽內容還包括中國旅游研究院國家旅游文獻情報中心收藏的部分旅游古籍圖書、改革開放後的早期旅游教材,以及中國旅游研究院發展簡史、《中國旅游經濟藍皮書》《中國旅游大數據》等。

  據了解,“中國旅游口述歷史工程”是中國旅游研究院持續開展的重大項目,旨在通過採訪旅游發展過程中的重要參與者、見證者,記錄他們對從業經驗、重要事件的回憶和看法,完善我國旅游發展史。自項目開展以來,課題組足跡遍及全國25個市縣,積累了大量錄音、錄像和文字資料。(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