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口述歷史”工程已採訪100余人
發布時間:2021-10-11 08: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0-11

  近日,中國旅游研究院舉辦2021年第三季度學術成果線上發布活動,其間,發布了中國旅游口述歷史研究進展情況。“中國旅游口述歷史”工程是中國旅游研究院自建院以來持續開展的重大項目,旨在記錄旅游發展過程中重要階段、典型事件參與者和見證者的回憶和看法。項目開展以來,已完成100余名對象的採訪和成果整理,搶救了一批旅游發展重要階段的口述歷史,積累了大量錄音、錄像和文字資料。

  目前,該工程已經收集包括500余小時的錄音資料、400余小時的錄像資料和600余萬字的文字資料。採訪對象既有國家和地方旅游主管部門負責人、旅游企業負責人,也有來自高校、科研機構的旅游學者,以及旅游行業的一線工作者。(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