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紅色旅游消費大數據報告(2021)》:
超四成被調查者今年參與紅色旅游3次以上
發布時間:2021-12-17 14: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17

  近日,中國旅游研究院和馬蜂窩自由行大數據聯合實驗室發布《中國紅色旅游消費大數據報告(2021)》。報告顯示,2021年參與調查者中,41.7%的游客參加紅色旅游的次數達到3次以上。其中,7.1%的游客參加紅色旅游的次數超過5次,40%以上的游客經常、自主選擇紅色景區參觀學習。

  報告指出,2021年游客對紅色旅游目的地紅色文化氛圍的評價,滿意等級以上的比例為94.5%,其中,非常滿意和較滿意的比例達到79.1%。

  報告顯示,2021年游客喜愛的“紅色+”融合業態中,游客最喜愛的是“紅色+影視”,其次是“紅色+體育運動項目”,第三位是“紅色+動漫�游戲”,這三項總佔比為40%。在具體項目中,2021年游客最喜愛的紅色旅游項目的類型中,排名第一、第二位的分別為紅色民宿、紅色實景演出,兩項佔比均接近20%。

  根據馬蜂窩旅游大數據,今年1月以來,“紅色旅游”搜索熱度較上年同期增長176%。其中,京津冀紅色旅游區、湘贛閩紅色旅游區和滬浙紅色旅游區的熱度增長最高,分別上漲240%、173%和121%。

  報告指出,2021年我國紅色旅游發展勢頭強勁,今年1月以來,“紅色旅游”搜索熱度與上年同期相比,北京以漲幅316%排名第一,湖南、吉林兩省以熱度漲幅202%和196%位列第二和第三。2021年經典紅色景區熱度同比增長89%,其中,中共一大會址熱度漲幅243%,井岡山風景名勝區漲幅140%。(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