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韓旅游合作研討會線上召開
發布時間:2022-12-05 16:0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05
  近日,由中國旅游研究院、韓國文化觀光研究院聯合主辦的第九屆中韓旅游合作研討會線上召開。本屆研討會主題為“國際旅游合作與目的地建設”,中韓雙方與會代表深入交流了兩國旅游業復蘇與目的地建設的有益經驗,多角度探討了擴大雙邊旅游交流與合作的現實路徑和美好前景。
  會議第一環節,雙方就兩國國內旅游發展與兩國旅游交流合作進行了信息分享,與會代表分別發表了題為《韓國的旅游市場現狀、國內觀光政策方向與課題》《中國國內旅游發展與出入境旅游展望》的主題演講。會議第二環節,雙方就目的地開發與中韓旅游合作進行了觀點和成果分享,與會代表分別發表了題為《韓國綜合度假村推進的背景與動向》《深耕東北亞,共商文旅合作大計》的主題演講。會議討論環節,雙方就疫情影響下的出入境政策變化、疫情以來旅游市場需求變化、目的地建設與營銷、東北亞國際旅游合作等問題展開探討。
  與會代表一致認為,旅游對中韓兩國經濟增長和就業作出了突出貢獻,也有效增進了兩國的民間交流和相互了解。旅游發展離不開中韓兩國的政治互信、經貿互動和文化交流。中韓旅游交流合作需要雙方更多務實的努力,推動旅游業可持續發展需要政產學研相向而行。要持續構建有利於旅游交流的民意基礎,優化完善更加有利於旅游合作的雙多邊制度安排,有效促進中韓兩國旅游投資和市場主體合作。(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