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上半年出境旅游大數據報告顯示 出境旅游呈現有序復蘇良好態勢
發布時間:2023-08-01 08: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8-01

  近日,中國旅游研究院發布《2023年上半年出境旅游大數據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對出境旅游進行系統的數據統計和分析。

  《報告》顯示,今年以來,文化和旅游部試點恢復出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已發布兩批試點名單。隨著國際航班的增加,商務旅行、探親訪友、畢業旅行、暑期研學游等出境旅游需求不斷釋放,出境旅游呈現有序復蘇的良好態勢。上半年出境游目的地共計接待內地(大陸)游客4037萬人次。短距離的出境游率先恢復,93.95%的游客集中在亞洲地區。

  《報告》指出,從出境旅游目的地分布來看,東亞、東南亞地區接待出境游客最多,佔比分別為83.92%、8.59%。從熱門目的地來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國台灣是出境游主要目的地,接待出境游游客佔比達79.89%。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等周邊國家保持較高熱度。歐美等發達國家的長線出境游業務恢復較快。出境游客源地分布上,經濟發達省區市游客是出境游主力軍。(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