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業界專家研討氣象旅游資源開發
發布時間:2023-11-28 11:2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1-28

  11月27日,由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和中國旅游研究院聯合主辦的首屆氣象旅游發展大會在京召開。來自全國各地有關部門負責人,氣象和旅游相關領域專家、企業負責人等300余人圍繞“開發氣象旅游資源 賦能經濟社會發展”主題開展研討交流。中國氣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祖強出席並致辭。

  會議期間,與會業界專家學者分別圍繞“從復蘇走向繁榮的旅游經濟”“氣象助力生態產品有效供給和價值實現”“氣象讓旅游活動更美好”“氣象讓康養產業更興隆”“氣象讓鄉村旅游更具魅力”等開展主題演講和交流探討。海南保亭、陝西商洛、河北承德、江蘇金湖、廣東恩平等地政府部門代表分享氣象旅游資源開發實踐經驗。

  其間,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與中國旅游研究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重點發展賦能旅游業的融入式氣象服務,在服務理論與技術研究、大數據挖掘、服務產品創新研發及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合作。

  會上還發布了全國露營氣象服務聯合倡議。全國氣象系統將探索與地方政府、相關部門以及社會力量形成良性合作機制,推動露營等戶外旅游氣象服務相關規劃和標准制定,探索以社會需求為牽引、以露營旅游氣象服務為示范的合作模式,幫助公眾放心出行、開心旅行。(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