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文化志願行 奉獻新時代——中國美術館喜迎國際志願者日
發布時間:2021-12-07 09:54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1-12-07
  12月5日是第36個“國際志願者日”,同時今年也是中國美術館志願者團隊成立15周年,中國美術館誠摯問候所有志願者,感謝大家向社會傳遞愛心、弘揚美育。中國美術館擁有一支近百人的志願者團隊,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美術作品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美術作品展”等重大展覽中服務觀眾近4萬人。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美術館館長、中國美協副主席吳為山表示:“志願者是中國美術館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志願’兩個字,耐人尋味。‘志’是有理想,有理念,有信心﹔有‘志’以後還要有‘願’,‘願’就是奉獻精神,源自志願者對文化的崇仰,對藝術的尊重,對藝術家的尊重以及對觀眾的尊重。這些因素聯系在一起,凸顯了志願工作的重要價值。”
  12月2日,在“國際志願者日”來臨之際,中國美術館黨委書記燕東升向當天在崗服務的志願者代表進行慰問。隨後,中國美術館館內青年學者志願者和中國美術館志願者為應邀來館參觀的東城環衛中心70名職工代表進行導賞,共享藝術盛宴。在志願者帶領下,環衛中心職工代表參觀了“甌香傳逸韻——中國美術館、南京博物院藏常州畫派畫家作品展”“自由長旅——楊剛藝術展”“北京意象 魅力朝陽繪畫作品展”等多個展覽。在參觀過程中,職工代表與志願者們交流互動,一起探索“美”的真諦。環衛職工代表一致表示:“今天有機會走進這座藝術的殿堂,欣賞美術珍品,聆聽藝術賞析,我們深感榮幸。通過參觀讓自己認識到每個人都是‘美的使者’,美無處不在。非常感謝中國美術館組織這樣接地氣、聚人氣的志願服務活動。”
  近年來,中國美術館不斷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拓展志願服務的深度和廣度,向全社會播撒發現美、認識美、感受美的種子。此次志願活動,通過專家志願者服務基層單位的方式,開辟了中國美術館文化志願服務的新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