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時光存影——趙羨藻藏香港攝影藝術家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展
發布時間:2021-12-14 08:03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1-12-14

  2021年12月8日,由中國美術館主辦的“時光存影——趙羨藻藏香港攝影藝術家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展。


  此次展覽是中國美術館學術邀請系列展,展出了中國香港著名攝影師的50余幅代表性作品,多維度、全方位地展現出香港攝影的發展歷程、探索與成就,豐富了我們對中國香港攝影人的創作方式、風格流變和評選機制等方面的認知。其中展出的何宗熹作品,是他於1956年考獲英國皇家攝影學會高級會士的原作。更為可貴的是,部分作品背面貼滿了參賽入選證等標識信息,這不僅為研究者提供了第一手資料,也成為了研究中國香港沙龍攝影文化的一個典型案例。

  此次展覽展出的攝影佳作,均由愛國攝影藝術家趙羨藻先生捐贈。這也是趙羨藻第二次將自己的收藏捐贈給中國美術館。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2號展廳,將展出至12月19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