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興會煙霞——周石峰山水畫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22-06-22 10:30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2-06-22
  6月18日,由中國美術館、中國藝術研究院共同主辦的“興會煙霞——周石峰山水畫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本次展覽是中國美術館學術邀請系列展之一,共展出周石峰近兩年創作的山水畫作品41件(套)。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美術館館長、中國美協副主席吳為山認為,周石峰山水畫展“呈南方山水之氤氳、顯北方山水之骨架、散淡與奇構形成筆墨世界的幽遠”,這種效果的獲得源於傳統的勾勒皴擦,化為其個性表達,並融入新的圖式,最終並不止於詮釋古老的智慧,更在於成功運用契合時代的語言符號而沿溯中國山水精神之淵藪。
  周石峰,現為中國藝術研究院國畫院副院長,近年來的山水畫創作在繼承傳統基礎上加入現代構成要素,融合出新。
  本次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5號展廳,持續至6月29日(周一閉館)。